画师转圆规耗时13小时画出钢铁侠 走红网络

2019-07-26 06:59: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黄继业画的“钢铁侠”

  日前,四川眉山市的一位画师黄继业走红网络,他曾用圆规转动几千圈、耗时约13小时画出了钢铁侠。

  7月25日,记者联系上在网上火了几天的黄继业,面对网友们的种种说法,他也首度给出了详细回应。黄继业称,30岁的自己,并不是一些网友所想像的“大师”,而是高中毕业后,通过自己不断努力走上全职画画的一名画师。

  黄继业来自于雅安,2006年高中毕业后,就来到眉山开始了装饰绘画工作。在工作过程中结识了一名美术老师,因为从小喜欢学画画,黄继业利用空闲时间跟着老师学画画。

  黄继业说,学画过程也有很多困难,但因为自己热爱,这些困难也就不是困难了。跟着老师学习的同时,自己也通过多种渠道自学,2013年时,黄继业当上了一名专职画师,主要是用“彩铅”这种绘画手法定制人物画像,除了朋友下订单,一些婚庆公司还特意找到他,希望他能为新人定制画像,甚至用视频记录下画像的过程,如今,黄继业每个月收入上万元。

  随着黄继业生意日趋稳定,名气越来越大,他开始想打破传统的绘画手法、探寻新的绘画方式并不断突破和挑战自己。

  在网上看到有人用手绘圆圈作画后,今年上半年,黄继业想到了用圆规作画,第一次尝试,他花了10多个小时才画好了第一幅。“圆规作画的难度在于控制好圆规的半径,和虚实之间的力度结合。”黄继业说,后来,自己又画了“钢铁侠”等人物。

  圆规作画的视频上网后,许多网站纷纷转载,让黄继业火了一把。有网友说黄继业炒作是为了增加客源。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继业表示,圆规作画和生意没有多大关系,火了后,订单并没有增加,他还是在画以前客户下的单。

  “因为我是纯手工绘画,每天最多能画两幅,单子多了,我也接不了,你看我并没有留下我的联系方式什么的。”黄继业说,在他的快手上,他不但用圆规作画,还用绳子等作画,这些都是他学习而来的,他这样做,除了探寻新的绘画方式,更是想提高知名度,看看能不能有更好的机会,向更厉害的人学习,获得更多在绘画手法等各方面提升的机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首席记者蒋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