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老年痴呆且瘫痪 两儿子为赡养问题闹上法庭

2019-08-01 06:2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病房里的法庭你见过吗?7月3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在仁寿县满井镇医院的病房内进行,仁寿县法院家事审判庭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

82岁的闵某是精准扶贫户,两个儿子都已经60多岁。闵某常年随小儿子生活,患有间歇性老年痴呆且瘫痪在床多年,身上多处褥疮溃烂,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在闵某的赡养问题上,两儿子就日常照料、医药费分摊等问题矛盾不断,特别是大儿子以财产分配不公等理由拒绝,老人便将他们起诉到法院。

为了妥善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法官曾5次到当事人家中、村委会、镇政府、医院等地了解情况。考虑到闵某的身体状况,法官做通小儿子的思想工作,将其紧急送入医院医治,并依法先予执行。

当天上午庭审中,法官充分听取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全面调查了案件事实,详细宣讲了赡养父母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当事人及旁听人员明白,尊老爱老是传统美德,赡养父母更是每个子女应尽法定义务,不因财产分配等任何理由免除。

下午,在医院会议室,法官邀请了县家事调解委员会、镇、社区调解委员会及医生等共同参与调解。最终,经过近6个小时的调解,于晚上七点多,在多部门协力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两个儿子纷纷表示愿意赡养父母,各给付闵某医药费2000元,每月支付500元的生活费、护理费等,案件圆满解决。 天府早报记者冯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