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党建工作专项督查,让基层动起来实起来

2019-08-12 06:35:4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督导一结束,眉山市彭山区政协就立即向区委报告了我们督促发现的问题,比如党组织设置不健全等。彭山区委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目前相关整改正在落实中……督查达到预期效果。”近日,说起刚刚结束的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专项督查,眉山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左小芳表示满意。

在眉山,政协党的建设督查工作被纳入市委督查计划。根据市委办有关通知要求,今年6月,眉山市政协3名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对6县(区)政协党的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的重点是:各县(区)贯彻落实中央、四川省委、眉山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情况,贯彻落实眉山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情况和政协党建工作情况。

“就是要通过督查,让他们动起来、实起来,真正见到成效。”眉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王影聪告诉记者。

开展督查的信息已提前传达出去,这无形中促进了各县(区)加快步伐落实举措,推进政协党的建设。“3个文件的落实离不开县(区)委的支持和保障。督导中,我们要求县(区)委联系政协的领导和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编办、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对于政协党组织设置、人员保障等问题,现场面对面交流答复,在很大程度上来说也是一种督促。”左小芳说。

在王影聪看来,督查不仅是上级对下级的监督,也有利于各党组织之间的横向工作交流和提高。

记者发现,在眉山市政协党建工作中,督查是一个制度化的重要环节:党组书记不仅定期听取分党组工作汇报,还进行随机抽查;市委派驻政协纪检组加强日常监督;机关党委书记随时监督分党组和各党支部工作。

这次专项督查中,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在各县(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显现出来,工作相对薄弱的县(区),有的分管领导对党建工作不熟悉,有的开展工作办法少。督查结束后,各县(区)政协各自找准差距,主动与市政协和其他县(区)政协对接,开展学习交流,借鉴经验做法。目前,眉山市各县(区)政协党组正紧锣密鼓,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加强党建力量、创新工作以取得更好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