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新海调研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

2019-10-16 15:01:47来源:眉山日报编辑:邓强

慕新海在象耳派出所调研。记者 杨槐 摄

本报讯(记者 罗俊涵)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稳步推进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昨(10)日,市委书记慕新海赴东坡区、仁寿县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传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树槐,副市长肖忠良参加调研。

“全乡(镇)有多少人口,支柱产业是什么,教育、医疗卫生和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如何,群众和乡镇干部对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有什么想法?”在东坡区白马镇镇政府、象耳派出所、土地乡中心小学,以及仁寿县文林镇市民中心、虞丞乡中心卫生院,慕新海认真询问当地基本情况,深入了解干部群众的心声,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为全市即将开展的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摸清家底、掌握第一手资料。

慕新海强调,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优化行政区划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迫切需要,对于全面激发县域发展活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以及释放全方位、深层次、持久性的发展红利有着重大意义,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有利条件,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担责、敢于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完成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开放发展示范市、共创繁荣富裕美好新眉山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