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齐聚眉山话“东坡”

2019-10-25 06:13: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樊邦平 边钰)10月24日,第三届眉山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暨四川音乐周开幕,来自日本、韩国等国和国内的专家齐聚眉山共话“东坡”。以“苏轼书法与绘画”为主题的第三届眉山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以“穿乐”为主题的第三届四川音乐周·眉山东坡音乐节将展现出不一样的“东坡”文化面貌。

第三届眉山东坡文化国际学术高峰论坛在紧紧围绕苏东坡书画文论展开的同时,还将举办苏东坡书画文艺理论研究、“东坡风”书法篆刻展以及东坡画像绘画展等活动。

论坛开幕前,主办方开展了苏轼书法和绘画论文征集活动,共征集到170多篇论文。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入选论文50篇,其中多篇论文对苏轼的书法和绘画思想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研讨,进一步挖掘东坡书画传承、美学价值、艺术影响等方面的新内涵。同时征集“东坡风”书法篆刻作品1200多件。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27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