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个川菜联盟在眉山成立

2019-10-30 06:49: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樊邦平)10月29日,2019“中国菜”艺术节暨川菜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眉山开幕。开幕式上,眉州东坡集团联合当地名厨、餐具厂商、调料厂等,成立眉山川菜联盟。该联盟将努力打造从“田间”到“车间”再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条,推动眉山川菜进一步做大做强、走向全国。

中国烹饪协会负责人表示,这对于“中国菜”产业的做大做强树立了标杆,意义重大。眉山是“中国川厨之乡”和“中国东坡美食文化名城”,餐饮单位达1万余家,本土诞生了眉州东坡酒楼、马旺子等一批餐饮名店,全市形成包括东坡泡菜等13个门类的“味在眉山”产业集群,2018年,产业销售收入达839.5亿元。

会上还发布《“中国菜”体系建设指导意见》,眉州东坡·中国川菜创意产业园项目现场签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开幕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