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6月底前仁寿全部取缔肥水养鱼

2019-11-08 06:59:4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潘建勇 记者 樊邦平)记者日前从仁寿县水利局获悉,为整治小流域污染,推动水产产业转型升级,到2020年6月底前,该县将全部取缔肥水养鱼。

仁寿县通过水产养殖调研,在充分征求渔业养殖户的意见建议基础上,制定了全面禁止肥水养鱼、新增鱼塘的政策,取而代之的是“人放天养、塘底排污、鱼菜共生”等养殖方式。

“鱼塘底部鱼类粪便、残饵和淤泥等排放问题是环保难题,现在建设新鱼塘,通过水压等方式,能将塘底淤泥等排出,并转化为肥料,这样不仅减少了鱼类发病率,还提升了鱼类的品质。”仁寿县曹家镇水星村村民陈骁是首批转型的水产养殖户,他说,不再肥水养鱼了,鱼的品质会提升,收入也会增加。

目前仁寿县确定了部分试点乡镇,并针对采取底污干湿分离和池塘内循环等生态健康养殖技术的养殖户,财政按不超过总投资的50%给予试点补助,把鱼塘养殖的重心由注重数量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