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在四川眉山市东坡区买退烧感冒药要凭身份证了

2020-02-03 10:11:1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邓强

“今天开始,买感冒等药要带身份证哈!”2月3日,在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裴城路一家药房外,药店工作人员对一位顾客说。

红星新闻记者从眉山东坡区卫生健康局获悉,该区从2月3日起,居民到各医疗机构开具或药店购买退烧、止咳、感冒等药品,必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

据了解,此举为精准摸排东坡区外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回(来)东坡区身体异常人员,到各医疗机构(含民营医疗机构,个体诊所、村卫生室)就诊、药店购药情况,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该区明确,各医疗机构首诊医生和药店销售人员,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凡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就诊、购药人员必须如实登记造册,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审核后上报区卫生健康局。药店负责人审核后,上报区市场监管局。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