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14天没回家 眉山洪雅交管员趁着加油隔街望了望儿女

2020-02-08 07:32:40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连日来,一张只能看见背影的照片在眉山多个朋友圈流传。这张照片配着这样一段说明:疫情防控期间,有家不能回的干部,只能趁给车子加油时,与楼上的孩子隔街相望!坚定的背影!

周李隔街望向家里的儿女 图据吴珂柯

2月7日,眉山市洪雅县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照片中“背影”的主角,是洪雅县中保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周李。

1月24日,大年三十。正在家中团聚的周李接到镇上的通知,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将对从县外返回的人员进行排查。负责交管工作的周李,要立即返岗。

第二天一早,周李便回到了工作岗位。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对从重点区域回来的居家隔离人员一天上门三次、对联系村大走访,每一天周李都忙到很晚,14天没有回过家。

“中保镇离城区只有15公里。但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外地返乡人员又多,每天的事情确实太多了,就没有回去。”周李说。

2月7日,周李和同事正准备去村上各个卡点巡查。看到车子没油,周李便回到洪雅县城给车子加油。由于加油站正好在周李的家对面,他下意识抬头一看,发现自己3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居然正在窗前张望。

“我马上喊了他们两句,向他们挥手。”周李说,“女儿也马上向我挥手,喊‘爸爸’!”就这样,隔着马路,周李看着他14天未见的儿女,一动不动。

而这一幕,被身后的同事吴珂柯拍了下来。“当时看到这一幕,眼睛一下就湿润了,就赶紧拍了一张。”吴珂柯说。

“那一刻,我差点没有把持住,眼泪马上就要流下来了。确实太久没有看到他们了!”周李说,由于还有防疫工作要做,他并没有回家。停留了大概两分钟后,就立即和同事返回到了镇上。

当天,吴珂柯把这张照片传在了他们的工作群里,立即引发了同事们的大量转发,许多人都表示,自己泪目了。

“这是我们基层干部这段时间工作的一个缩影。”洪雅县政府新闻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防控工作开始后,让很多干部很久都没有回过家,没有陪家人吃过饭,没有看过自己的儿女。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