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6个医药项目落户“西部药谷”

2020-03-07 06:36: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3月6日,眉山市举行医药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实现今年招商引资“开门红”。总额70亿元的6个项目,将全部落户有“西部药谷”之称的眉山经开区新区。

这6个医药产业项目中,联东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投资35亿元,将打造眉山迄今最大、最专业的医药产业孵化平台。蜀西植物提取及制剂生产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打造橙皮苷系列+地奥司原料及制剂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税收5000万元以上。

近年来,眉山市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培育发展,将其列为全市“3135”现代产业体系之一,先后出台多个涉及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的扶持政策,打造以眉山经开区新区为主要承载平台和核心区域的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区,致力建设西部生物医药产业高地,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逐年倍增趋势。

从2012年确定生物医药为园区主导产业以来,眉山经开区新区已有上药集团、亿帆医药、舒泰神等行业领军企业先后入驻,共引进医药及配套项目58个,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400亿元,税收约20亿元。

记者当天从眉山市经济合作局了解到,今年眉山将尽最大努力为外来投资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对招商引资项目全面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对手续办理实行并联审批、全程代理,对重点招商引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全程跟踪、保姆式服务,帮助投资企业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