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小区被撞坏 车主索赔“代步费”

2020-06-11 07:01:5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这两天,家住眉山的彭先生很郁闷:自己好好停在小区的车被人撞坏,肇事车辆司机是一名代驾,对方只同意用保险赔偿维修费,而不同意彭先生提出的“代步费”索赔。

“从未出过事故的车无缘无故被撞坏,不仅耽误自己时间,车子也会折价。”彭先生说,当他针对这两方面提出赔偿时,却被代驾公司拒绝。

“合情合理的费用为什么不赔?”彭先生很是无语。

车主:停小区的车被撞了

8日晚上9点半,家住眉山城区玫瑰园11区的彭先生接到保安的电话,称他停在小区的车被人撞了。彭先生赶紧回家查看。“肇事车辆司机是一名代驾,我到了的时候,代驾公司负责处理事故的雷先生也来了。”彭先生的车是一辆宝马5系,两年前以45万元的价格购入。经过查看,车子被撞的部位是左前方的保险杠、翼子板,大灯也被刮擦。彭先生说,雷先生当即表示,会通过保险公司赔偿车辆的维修费用。

但彭先生觉得,自己的车从未出过事故,这次被撞了,虽会维修,但车子肯定会有一定的折损。另外,车子在维修期间,自己的出行也会受到影响,于是提出了车辆折损费、“代步费”的赔偿要求。

代驾方:暂无这方面赔付

“代驾公司说,目前公司规定是只负责维修费用。”彭先生说,雷先生向公司反映后,自己仍然得到了相同的答复。

6月10日,记者联系上了雷先生。他介绍,当天晚上,公司的代驾员在停车时,擦刮了彭先生的车,当时他们便报了交警,也报了保险。等事故认定书出来后,如果是他们的责任,将会全权负责维修。

至于彭先生提出的代步费和车辆折损费等这些赔偿,雷先生表示,公司暂时没有这方面的赔付。“我们也通过平台告知了彭先生,如果彭先生有这方面的需求,可以走法律途径。”

那么彭先生提出的代步费和折损费,是否受法律支持?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晔表示,彭先生提出的代步费索赔,在法律上是完全支持的。至于车辆的折损费,陈律师表示,像彭先生这样的情况,司法实践上暂不支持。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