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彭山区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

2020-07-14 15:09: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王青山)记者从彭山纪委监委获悉,7月14日,彭山区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一、原江口镇石龙村党支部书记杨选东、原村委会主任杨平、原村妇女主任兼出纳曾晓红在道路硬化验收工作中流于形式问题。2015年8月,杨选东、杨平、曾晓红等人在对原江口镇石龙村3组水泥路硬化验收工作中,未实际全程参与测量的情况下便在验收报告上签字并支付工程款,导致验收长度比实际长度短213.3米,多支付工程款5.82309万元。杨选东、杨平、曾晓红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杨选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杨平、曾晓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原江口镇远景村党支部书记李俊凯、罗建军,原村廉情委主任袁长明,原村妇女主任曾玉春在道路硬化验收工作中流于形式问题。2012年12月,李俊凯、袁长明、罗建军、曾玉春等人在对江口镇远景村李家坡至双土地硬化道路进行验收工作中不认真,未对验收测量结果进行复核就在验收报告上签字并支付工程款,导致实际长度比验收长度短330米,多支付工程款8.778万元。李俊凯、袁长明、罗建军、曾玉春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李俊凯、袁长明、罗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曾玉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公义镇五马村党支部原书记杨明安、原村委会主任周明斌在小农水项目验收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4年5月,杨明安、周明斌在验收小农水项目提灌站改造过程中,明知施工方未按照施工要求更换水泵和电机等设备,仍在验收过程弄虚作假,验收通过并拨付工程款。杨明安、周明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原锦江乡联络村党支部书记白中根、原村委会主任邬树林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8年,在联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易地扶贫工作中,白中根在明知需拆除贫困户旧房的情况下,仍在村两委会议上提议将贫困户旧房予以保留,邬树林明知旧房必须拆除复耕也没有反对。后,白中根、邬树林伪造贫困户拆除旧房复垦证明并予以上报。白中根、邬树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