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泡菜、青神竹编……眉山这四款地理标志即将名气大涨!

2020-07-30 18:4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雯 记者 王青山 谭笑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目前国际上保护地方特色产品的一种通行做法。一直以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地理标志商标的申请、运用和保护工作,始终坚持以市场需求为核心,促进地理标志产品“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地理标志产品逐渐成为眉山市具有地域特色产品的“金字招牌”,成为打开国内外市场的“金钥匙”。目前全市已拥有地理标志19件,其中地理标志证明商标9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0件。

近日,在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多次汇报邀请下,由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解码中华地标——走进四川”专题片拍摄组赴眉山开展为期十余天的拍摄,记录眉山特有地理标志产品,宣传眉山特色地理标志文化。

据了解,《解码中华地标》栏目是一档挖掘民族传统文化、落实国家品牌战略、助力精准扶贫攻坚的大型文化公益节目。

经过主办方层层选拔,此次“走进四川”活动,全省共入选地理标志产品13件,其中眉山就有4件,分别是东坡泡菜、青神竹编、洪雅藤椒油、仁寿芝麻糕,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栏目组预计拍摄专辑10期(专题9期,综合1期),其中眉山专题2期,分别是东坡泡菜、青神竹编,综合1期,分别是洪雅藤椒油、仁寿芝麻糕。

节目拍摄后,将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北京广播电视台海外频道北美区域、央视影音APP(全球直播)、爱奇艺、优酷、腾讯、北京时间等视频网站全网播出。同时,将参展2020年四川省知识产权峰会暨中华地标品牌与产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届时,眉山地理标志产品国际知名度和销售量将会得到大幅提升。

此次眉山4件地理标志产品成功入选《解码中华地标》栏目,既是对全市地理标志运用保护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进一步提升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度,有力促进眉山地理标志产品转型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产业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