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电网负荷刷新纪录 电力工人紧急给变压器“冲澡”

2020-08-07 10:38: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眉山讯(牟雯雯 记者 邹钰)连日来的高温,导致眉山电网负荷持续攀升,8月6日,眉山电网用电负荷达到了218万千瓦,不仅创下了近年来的新高,同时也是今年7月以来,连续第6次刷新历史纪录。一年一度的“迎峰度夏”保电工作迎来了居民用电和工业用电的高峰时期。

  6日下午四时左右,位于东坡区通惠街道平春社区的国网眉山供电公司220千伏平春变电站的变电器出现了油温过高的突发状况,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的变电检修工人立刻赶到变电站,对变压器进行紧急检查,并持续用高压水泵对其进行物理降温,经过5个多小时的持续降温处理,截至当晚9点,平春变电站的变压器已经基本恢复正常。

  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还将通过机器人巡视、自动检测平台等科技化、智能化手段进一步加强重载设备负荷监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及检修方式;细化高温天气和雷雨天气下的不同应急措施,开展迎峰度夏事故预想和演练,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及协同作战能力;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呼吁,广大市民在夏季用电高峰时尽量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将空调温度设置为不低于26摄氏度,尽量错峰使用大功率电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