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驰援兄弟市 300余套战勤保障装备增援乐山

2020-08-19 17:1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眉山讯(袁吕 记者 白杨)连日来,受上游及区间强降雨影响,乐山市岷江流域和青衣江流域水位暴涨,周边房屋及群众被困,临近街道内涝严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8日凌晨6时05分,眉山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总队调令,增援乐山。

整合力量 全方位保障

接到支队增援乐山市跨区域抗洪抢险战勤保障任务后,战勤保障组第一时间就位,迅速调集6名指战员,3台车(宿营车、物资运输车、医疗救护车)、300余件套装备器材,与支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增援乐山,为一线参战力量提供充足的食宿,医疗和物资供给保障。

保障先行 战力加持

早上8时50分,支队战勤保障力量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事故战勤保障响应机制,立即投入战斗,对当地气候,附近水源、地形、路况等情况进行熟悉掌握,做好应急保障准备,第一时间备足食物、水、干粮、药品等必要物资以及短裤、袜子、毛巾等各类生活必需品,同时与乐山支队加强协调对接,全力保障参战队伍饮食,休整,医疗,装备,为参战队伍解决后顾之忧。

现场维护 保障给力

卫生员随队出动,携带充足急救和常用药品、防暑降温等药品,保障全体参战指战员身体健康安全;装备技师靠前服务,保障各类装备、车辆的性能完好,确保抢险救援、救灾任务的顺利使用。

暖心“餐车” 逆行而上

为了保证指战员能吃到热食,战勤保障组积极联系当地周围餐馆,提供营养齐全的热食、热饮,保障指战员有足够的体力,投入到抗洪抢险救援、救灾现场。经过几个小时的鏖战,指战员已救出大量被困群众,但由于水位还在不断上涨,且现场救援点较为分散,无法集中就餐,情况十分紧急。战保小组协调装载车将餐食运输到最前线,让前方指战员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截至目前,在现场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战勤保障小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工作环境差等种种不利因素,连续奋战二十多个小时,持续做好增援乐山抗洪救灾遂行战勤保障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