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重教!眉山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会

2020-09-10 11:2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9日,眉山举行第36个教师节庆祝会,表扬教体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优秀校长,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研究部署全市教育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迎晓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晓丽,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曹晖,市政协副主席杨常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密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何迎晓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推进教育沿着均衡化、特色化和现代化的路径,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着眼未来,要持续推进教育改革、提升思政工作水平、积极发展高端教育、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年当中教师节只有一天,尊师重教则是365天。何迎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依法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多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要提高广大教师的社会地位,认真落实教师的生活和福利待遇,解除其后顾之忧,使广大教师安心教书,精心育人。要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改善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特别要认真落实中央六部门日前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努力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使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在事业上有成就感、在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值得羡慕的职业。

事业兴衰源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何迎晓指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是全市人民的新期待。希望全市所有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携手并肩,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共同为推动眉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环成都经济圈开放发展示范市、成都都市圈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新的贡献!

曹晖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德施教、立德树人,刻苦钻研、教学相长,做好“引路人”,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动眉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宣读了市政府《关于表扬教育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眉山市优秀教师优秀校长的通报》,并向优秀教师代表、优秀校长颁奖。

青神中学教师董昭君、洪雅县将军镇中心小学教师王欢、仁寿县文宫镇初级中学校校长陈双明、车城中学校长邹义强、眉山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校长陈武分别代表“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作经验交流。

青神中学教师董昭君

洪雅县将军镇中心小学教师王欢

仁寿县文宫镇初级中学校校长陈双明

车城中学校长邹义强

眉山北外附属东坡外国语学校校长陈武

眉山天府新区管委会民生和社会事业局、各区县教体局局长,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获得市政府表扬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校长参加大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