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公安交警增划机动车泊车位1.1万余个 规范停车秩序

2020-09-10 11:2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眉山频道(记者 白杨)今年是眉山市创文创卫关键之年,为推进双创工作有力开展,近日,眉山公安交警强力整治乱停乱放行为。

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不但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困扰其他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的安全畅通通行,而且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同时,机动车乱停乱放,也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格格不入。

按照应划尽划原则,眉山全市新增机动车泊车位11822个、非机动车停车框2850个、新增各类标志标牌842个。

“根据创文创卫工作的需要,我们所有的广大市民在驾车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将车辆有序规范停放在停车位内,如果没有将车停放在车位内,我们将依法进行处罚,在此,我呼吁广大的交通参与人员要提高文明交通参与意识,加强道路交通法规安全意识的培养,做到遵章守纪,为眉山双创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眉山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三中队中队长张晓明告诉记者。

通过增划停车泊位,极大方便了市民停车,也让城市面貌井然有序。

市民李凌峰说:“现在增加了很多停车位,我们小区周边停车都比较规范,大家停车都能找到位置,车辆也不会乱停乱放,我觉得这种做法对城市建设或者形象方面都有很大的好处。”

在完善各类交通安全设施的同时,眉山公安交警不断加大违法查处力度,通过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拖移、现场教育等多种手段,对乱停乱放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9万多起,切实形成严管、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