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眉山编写的三套校本课程读本获省级大奖

2020-12-15 17:2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胡思华 眉山频道 文雅)11月23日,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公布四川省中华文化优秀校本课程读本名单。眉山三套读本榜上有名,上榜数仅次于成都和南充,排名全省第三!

本次活动旨在加快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民教育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活动得到全省中小学校热烈响应,共计收到中小学版参评读本800余套(部)。经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四川省中华文化优秀校本课程读本27项(30部)。

眉山东坡区教体局编写的《品味东坡》(四至六年级)、眉山一中编写的《品读东坡》、彭山区鹏利小学编写的《苏门家风》三套读本上榜。

▲校本课程培训

近年来,眉山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校本课程建设。课程开发充分利用我市丰富多样的历史文化资源、人力资源及自然生态环境资源,充分展现东坡文化、竹编艺术、革命历史、自然风貌等地方特色魅力。统筹开展市、县(区)两级课程培训,保障校本课程校的发展方向正确、实施过程规范、成果品质高效。

目前全市校本课程开设基本实现基础教育阶段全学段、全区域,全学校三个“全覆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