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底救出3名清淤工人 眉山这名见义勇为勇士获省政府表彰

2020-12-30 12:5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12月30日,记者从省政府网站获悉,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对有突出表现的21名见义勇为个人进行奖励的决定》。其中,眉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容环境管理支队职工王庆杰上榜。

一起来看看王庆杰的英雄事迹吧。

王庆杰,男,汉族,36岁,眉山市住建局市容环境管理支队职工。

2019年6月10日下午3:00,王庆杰走到眉州大道时突然听到有人呼救,寻声而去,得知是清淤工人沼气中毒,昏倒在窨井底。王庆杰马上拨打119、120,并毫不犹豫地跑到窨井口,顺着井壁梯子下到5米多深的井底救人,凭借着在武警部队服役12年的救援经验,王庆杰先后3次下到井底,冒着严重缺氧的危险,成功救出了3名清淤工人。

王庆杰做事低调,工作踏实勤奋,曾服役于四川武警总队凉山州支队特战中队,先后参加过“5·12”汶川地震、“4·20”芦山地震救援,参与抓捕、押送各类犯罪分子等行动。他被武警凉山州支队评为“擒拿能手”,荣立三等功4次,荣获嘉奖5次。2019年9月12日,获眉山市东坡区“见义勇为公民”称号。2020年3月19日,获眉山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