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眉山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这场发布会干货满满

2020-12-31 11:4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邹钰)12月31日,中共眉山市委新闻发布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会上,介绍了市委四届十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共眉山市委关于制定眉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发布会上,眉山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勇刚就全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主要特点以及《中共眉山市委关于制定眉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的主要内容作发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朱蜀骥主持发布会。

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赖刚,市发展和改革委主任韩杰,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盆,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曦,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梅斌,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帅就各自涉及的领域回答记者提问,从不同侧面对全会精神和《建议》进行解读。

李勇刚在通报全会相关情况时指出,全会是在眉山“十三五”胜利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过去一年的工作,重点研究了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给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眉山在哪里”的科学作答和“眉山怎么干”的行动方案。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眉山市委关于制定眉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李勇刚介绍,此次全会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会议时机特殊,二是会议鼓舞人心,三是会议成果丰硕。

《建议》稿分3大板块、9个部分,就推动现代化成都都市圈副中心加快成势、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创新核心地位、突出交通先行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人城境业和谐、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等重点任务进行阐述,既着眼长远,又立足当前,提出了治眉兴眉“136”发展思路,给出了眉山未来发展的“目标、方略、支撑”。

此外,《建议》起草突出开门问策,过程中广泛听取了各民主党派、“两代表一委员”、规划编制专家和经济社会各领域代表的意见,依托新媒体征集社会公众意见,共收到意见建议234条。

《建议》稿符合中央、省委精神,切合眉山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必将指导和推动眉山“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跨越发展、提档升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