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涉恶九类案件660件1289人 眉山发布三年扫黑除恶成绩单

2021-01-06 11:15: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曾永丽)1月6日上午,眉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工作战果发布会,通报了三年来眉山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全市政法机关办理涉恶九类案件660件1289人,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恶势力犯罪团伙12个,判处黑恶犯罪人员410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7.22亿元,判处追缴黑恶财产1.4亿元、罚金1.45亿元、没收个人财产3.6亿元。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办结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373条,党纪政务处分71人(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5人),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74人。

全面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263个,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基础。

在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水利、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20个行业系统开展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全面完成全国扫黑办挂牌的仁寿县温州商贸城、省扫黑办挂牌的东坡区二手车交易市场、市扫黑办挂牌的10个乱点乱象整治。

中央扫黑除恶第10督导组、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第10组、省扫黑除恶第6督导组和“回头看”第2督导组反馈问题45个,全部整改到位。

2019年,眉山市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市。2020年,《眉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度汇编》被省扫黑办全省推广。市检察院关于认罪认罚的工作经验、市法院关于高标准推进审判执行的办案经验全省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