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大喇叭+顺口溜 青神县白果乡这个疫情防控宣传“组合”很走心

2021-01-14 16:3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余文 眉山频道 邹钰)“市外返乡不是错,谎报瞒报易惹祸,报告。居家隔离不要慌,社区村组来帮忙,挺好……”1月13日,青神县白果乡虎渡社区的李安友和胡志林两位老党员在社区忙碌起来,他们拿着大喇叭,用青神本地话念着防疫顺口溜,挨家挨户做宣传,劝导村民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年关岁尾,大量人员返乡,疫情防控再次成为关注热点。如何让疫情防控知识入村入脑入心?青神县白果乡不断创新,尝试新花样,编写白果防疫顺口溜,村(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大喇叭宣传,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自乡上编写防疫顺口溜以来,李安友和胡志林就主动加入到虎渡社区疫情防控宣传中,他们行走在村道果林、穿梭在房前屋后。

李安友告诉记者,社区老年人居多,还有部分老人不识字,仅靠发放宣传单作用有限。考虑到实际情况,采用大喇叭念防疫顺口溜的方式通俗易懂,句句入人心,理解记忆起来也很容易。

朗朗上口接地气,洪亮的大喇叭声回响在社区,提醒村民不扎堆、不聚集、不放松,积极做好防护,让防疫宣传直入人心。“我们这样做,就是要让大家要绷紧防疫这根弦,不能掉以轻心。”

“我们社区的党员干部非常有耐心,每天拿起大喇叭,走村入户宣传,提醒我们注意防护,我们也会积极地配合。”喇叭一响,村民心亮,党员干部用大喇叭加顺口溜的“走心”宣传,受到当地村民一致好评。

“我们虎渡社区在疫情防控宣传方面做得非常好,党员带头用大喇叭、顺口溜的方式给我们宣传,我们也知道怎样防护。”村民李安国高兴地说。

“作为党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来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只要大家平平安安、身体健健康康,我们苦点累点也没有关系。”李安友和胡志林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确保大家平安、健康过春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