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眉山开展节水惜水护水宣传活动

2021-03-22 17:3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姚粼)3月22日,眉山举行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眉山市政协副主席立胡左格宣布活动启动。眉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志军参加活动。眉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成双致辞。启动仪式由眉山市水利局副局长闵亮主持。

今年,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珍惜水、爱护水”,水利部确定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近年来,眉山市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把节约用水放在工作首位,抓实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和合理利用,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但是,全市水资源总量还比较贫乏,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利用效率不高以及季节性、区域性缺水等问题依然突出。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从根本上破解水资源短缺难题?启动仪式上,眉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成双表示:“必须节水优先,开源与节流、水量与水质并重,全民参与,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一方面,狠抓水源工程建设,严格水资源管理,加快小流域污染治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另一方面,着力推进节约用水,落实节水评价制度,推进节水载体建设,强化节水宣传,引导全社会‘节水、惜水、护水’。”

在启动仪式上,还开展了有奖问答、视频宣传、宣传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等现场活动。

“我们围绕3•22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这个主题,开展了绘画作品展览,孩子们通过绘制儿童画,懂得了要节水爱水护水。”参加活动的大北街老师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