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仁寿城管打死大学生?官方辟谣:无人受伤致死 造谣者致歉已被治安处罚

2021-12-17 06:50:33来源:红星新闻编辑:覃贻花

12月16日,一段视频在多个网络平台流传,视频中,一位黑衣男子多次挥拳将一位黄衣男子打倒在地。

网友称,事发12月14日,一位24岁的在校大学生回来埋了父亲3天,母亲是残疾人。母亲让他把家里的豌豆荚拿去卖,在仁寿三小港子里被城管打伤,在去医院的路上死亡。

12月16日晚,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此事系网友杜撰的谣言,该视频所拍摄的内容发生在12月3日,倒地者并非传言中的24岁北大研究生,而是一名30岁、并不是在该路段经营的菜贩。事件系城管在整治占道经营中,该菜贩提出异议,双方言语不和,菜贩先动手推搡城管队员倒地后所致,整个事件无人受伤致死。

↑相关传言截图

↑相关传言截图

16日晚,仁寿县融媒体中心官方消息称,网传仁寿城管打死大学生此事系谣言,目前,造谣者朱某某已被公安机关进行治安处罚。

红星新闻获取了造谣者朱某某写下的悔过书,其称,“本人递交这份检讨,反省我传播谣言的严重错误行为。如今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未核实消息,就擅自在微博传播错误信息……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此次传播谣言,充分揭露出自己的法制观念淡薄,我要正视自己的思想品德问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从今往后不再造谣,不再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致歉,非常抱歉。”

↑悔过书

仁寿警方提醒,请广大网民不要擅自转发未经核实的信息,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平安仁寿,造谣传谣造成严重影响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