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首个保税物流中心保税仓库获批设立

2023-01-05 16:4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记者 张蒙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近日,记者从四川天府新区眉山管理委员会商务局获悉,成都海关批复同意眉山环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设立保税仓库,标志着眉山市首个保税仓库获批设立。

眉山保税物流中心效果图(天府新区眉山融媒中心供图)

眉山保税物流中心位于天府新区眉山青龙街道泗河大道1号,距离成乐高速青龙收费站0.86公里、成昆铁路青龙场站2.6公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39公里。总投资约3.25亿元,占地约150亩,总建筑面积约5.93万m²。“此次先行申请公用型保税仓库3828平方米,占眉山保税物流中心全仓库面积11.8%,可满足入驻企业保税仓储、物流分拨、加工和增值服务等国际贸易需求。”眉山天府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启动后将有效减轻入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提高运输效率,助力全市外贸企业提质增效。

据了解,保税仓库是指由海关批准设立的供进口货物储存而不受关税法和进口管制条例管理的仓库。储存于保税仓库内的进口货物经批准可在仓库内进行改装、分级、抽样、混合和再加工等,这些货物如再出口则免缴关税,如进入国内市场则须缴关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