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盖沙布差点断了园区电 眉山电力人3个半小时紧急除隐患

2023-02-16 12:14: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王逸文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王逸文 眉山频道 姚粼)“喂!供电所哇,石化大道这边有绿色盖沙布挂在铁塔高压线上了,你们快来处理!” 2月14日下午14时6分,国网眉山市供电公司谢家供电所接到群众紧急报修电话后,3名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处理。

到达现场后,供电所工作人员立即向报修群众询问情况,并用无人机开展现场查勘,发现220千伏镇庙线避雷线上挂着一条绿色的盖沙布,盖沙布的另一端还搭在线路上,情况十分危急。“所幸没有影响线路供电,不然附近园区企业的生产都要遭殃,现在正值企业争创‘开门红’的关键时期,不能在供电上断了链子 。”工作人员舒了口气。

供电抢修人员用无人机查勘现场情况(王逸文 摄)

由于该线路超过了供电所管辖的电压等级,供电所又缺乏相应的安全工器具,李建伟立即在现场拉起警戒线、挂起标识牌,疏导附近群众,并向上级部门详细汇报现场情况,请求专业人员抢修。

15时16分,眉山公司抢修人员抵达现场,在供电所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安全清除了搭在线上的盖沙布,于17时38分圆满完成抢修任务,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在此,眉山供电呼吁各大企业和绿化养护单位,务必要做好盖沙布、塑料薄膜等加固工作,避免因大风吹到电力线路或设备上,影响群众正常用电。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有异物吹到高压线上,请千万不要靠近或自行处理,一定要通知供电部门,拨打台区经理电话报修,供电部门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保障广大居民用电安全和人身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