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道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 “青绿”东马将于3月18日开跑

2023-03-07 17:36: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3月7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东坡站)·跑遍四川(东坡站)(以下简称“东马”)将于3月18日开跑。届时,将有超1.4万名跑友相聚眉山东坡,用奔跑领略春日东坡故里之美。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据眉山市政府副市长郭艺介绍,本届“东马”通过放眼见绿、500米见园、1000米见水的赛道设置,让跑友们一边奔跑,一边感受绿意盎然、山水相间的视觉之美,领略人文与生态有机融合的城市美景,沉浸式体验“青绿”眉山。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杨槐 摄)

“赛事将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作为比赛的起终点,赛道将途经远景楼、苏轼公园、苏辙公园、东坡竹园、岷江河畔、穿越城水街等多个景点。”郭艺提到,本届“东马”赛道几乎穿城而过,将着力呈现清水绿园的城市风光。

“选手将从三面环水的东坡湿地公园出发,经过时代和人文气息浓厚的东坡里商业水街、远景楼,随后进入绿意盎然、鲜花盛开的东坡大道和岷江大道,途径苏洵公园,便转入眉州大道,感受绿树掩映、古韵悠长的苏轼公园和苏辙公园,随后再转入滨江大道,经过翠竹满园、风景如画的东坡竹园和苏堤公园,并感受沿线岷江的山水风光,随后折返,经颍滨桥、子瞻大道、穿越盛世水街,抵达东坡城市湿地公园终点。”东坡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翔宇对于赛道沿线景点如数家珍。

东坡水街(张辉 摄)

“这样的赛道设置,让跑友们在疾驰时,不仅可以欣赏集人文历史与秀丽风景于一体的城市地标,饱览东坡特色的城市文化风光,还能看到绿树成荫的公园、碧波荡漾的湖泊,尽显眉山‘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的城市之美。”杨翔宇说。

苏辙公园(东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赛道还进行了优化升级,不再途径长坡道。邛崃长跑协会会长肖蓉告诉记者:“取消坡道后,赛道地势全程几乎非常平整,这样选手可以始终保持一个平稳的比赛节奏,不会因为频繁的爬坡或下坡而打乱节奏,更有助于选手突破自己,促进成绩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