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杨扬“打卡”眉山 泡菜、肘子哪道东坡美食是最爱?

2023-04-13 17:2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4月12日至13日,受眉州东坡邀请,中国首位冬奥冠军、59个世界冠军获得者杨扬到眉山参观、品馔。在眉期间,杨扬游览三苏祠、参观川菜产业园、品尝当地特色美食,沉浸式感受东坡故里的人文魅力。

三苏祠坐落于眉山市东坡区,是北宋著名文学家苏洵、苏轼、苏辙父子三人的故居。杨扬一路参观祠内建筑、陈设、题记,并不时询问三苏父子生平以及三苏祠历史变迁。红墙黛瓦下,千年时光仿佛变为一瞬。“苏氏家风穿过悠悠岁月,在祠中静静流淌,浸润着每一位到访的过客。”杨扬表示。

眉山美食众多,东坡肘子、东坡泡菜、仁寿芝麻糕、丹棱冻耙等深受“好吃嘴”们喜爱。在眉州东坡三苏祠店,杨扬品尝了东坡肘子和东坡泡菜。“这里的泡菜吃起来清甜爽脆,口感新鲜,非常特别。”杨扬提到,自己是川菜爱好者,泡菜作为川菜的秘密武器,有“川菜之魂”的称号。眉山是中国“泡菜之乡”,此行品尝了当地美味的东坡泡菜后,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尝过泡菜之后,我突然明白东坡先生为什么会喜欢它,也让我加深了对东坡先生的了解。”杨扬说。

美食是感受和了解文化的一种方式。眉州东坡负责人表示,将致力于把眉山地方特色食品推向全国乃至世界,传承东坡美食,弘扬东坡文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