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11人 绵阳老司机为“多赚点”疯狂超员被查

2015-08-28 12:00:3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邓强付江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 (关怀 记者 付江)准载19人的客运车辆,实载30人,不足40公分宽的过道挤满了人,俨然已成为一辆公交车。今日,记者从江油交警处获悉,该大队民警在辖区查获一辆严重超员农村客运车辆。

  8月26日上午11时30分许,江油交警三中队在辖区八方(八一乡至方水乡)路进行检查,发现一辆线路为涪城至八一的川B497XX号营运客车,正从八一方向行驶过来,看见执勤交警示意其停车,客车驾驶员表情显得非常不自然,交警随即上车进行检查。

  刚一上车,交警愣住了,这辆客运车不仅座位上已经坐满乘客,就连不足40公分宽的的过道上也是坐满了人。本想进入车厢内清点人数的交警,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不得已,只能要求车中乘客一一下车清点。经过清点,这辆不大的客车被整整塞进30个人,而就在客车门口处,明显标注该辆客车准载19人。

  据驾驶员陈某某称,他考驾照已经近20年了,现在已是A1A2号驾照,也算是老师傅,看着今天逢场人多,为了想多挣几个钱的他,临近中午估计没有交警,于是在场镇上多载了些乘客,谁知却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按照《道安法》相关规定,执勤交警对驾驶员陈某某的违法行为出具道路交通违法处理通知书,通报所属客运公司以及行业主管部门,并安排客车转运超载的11名乘客。等待陈某某的将是被记满12分、500元至2000元罚款以及降照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