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三台民警李宝带伤勇斗犯罪嫌疑人 荣立一等功

2015-08-28 15:5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敬婷 汪文)8月28日上午,三台公安民警李宝一等功授奖仪式在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举行。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和六十余名公安民警以及群众代表出席了授奖仪式。

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刘泽文为李宝授奖

200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李宝一直扎根基层派出所,他始终做到警情就是命令,闻警即动、冲锋在前,屡次投身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第一线,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 2014年 10月 21日凌晨 2时许,正在值班的李宝在追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与凶残的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在受伤的情况下,仍抓住嫌疑人不放,被穷凶极恶的歹徒连捅数刀,造成腹部、胸部等多处受伤,小肠断裂,并引发严重内出血,生命垂危。经抢救,李宝最终脱离生命危险。案发后,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侦破此案,43小时内将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8月25日,四川省公安厅为李宝荣记一等功。

李宝从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刘泽文手中接过了奖章和证书,他激动地表示: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对生死英勇无畏,是一个人民警察应尽职责,他对自己的选择无怨无悔,他要以荣誉为动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更加扎实工作,为公安事业发展和维护社会治安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在,伤愈的李宝已在八洞派出所开始了新的工作,迎接他的将是陌生的环境、新的挑战和考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