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中学航空实验班开班 空军捐赠强-5真机做教具

2015-09-02 06:25:2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汤小均

昨日,经过近半年的筛选筹备工作,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在绵阳中学(也称绵中航空实验班)举行开学典礼暨授牌仪式。而在校门口,一架白色飞机非常显眼。据介绍,这架强-5是由中国空军捐赠给绵阳中学,作为该校青少年航空学校教学观摩使用的。

据介绍,今年4月,绵阳中学和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十二中),成为了四川省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绵阳中学航空实验班从2000多名报名的学生中,选拔了90名学生。

据介绍,航空实验班学生在校期间,实行单独编班,免收学费和住校费,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空军提供统一被装,发放伙食补助和生活津贴。每名学生都发放军被、毛巾等统一生活用品,内务整理上,航空班学生严格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内务条令》严格要求。

和其他学生相比,航空实验班平时除了学习文化课程,他们还要在周末和假期接受航空特色教育。对航空实验班实行准军事化管理。

据了解,航空实验班的飞行学员,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将有针对性地制定培养目标、专门培养方案,开展航空特色教育活动,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飞行训练等。

绵阳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航空实验班学生毕业后参加招飞选拔合格的,高考第一志愿应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