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四川安县站)开赛

2015-09-05 18:22:4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薛世荣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钟述强 唐巍 记者 薛世荣)碧波腾浪,绿水蕴幽。9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县人民政府、湖南广播电视台、中国钓鱼协会主办,安县白水湖管理局、安县教育和体育局、湖南快乐先锋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韩国N·S梅河渔具杯”2015中国舟钓路亚公开赛”(四川安县站)在白水湖激情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20名钓鱼高手在这里同台竞技,展开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

时下正是垂钓的黄金季节,已成功举办2届路亚精英赛的“梦幻钓场”——白水湖因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再次俘获钓鱼爱好者的芳心。

清晨7时,随着第一艘“卡亚克”缓缓入水,平静的白水湖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晨雾缥缈中,参赛的钓手们陆续驾舟离开浮动码头,星罗棋布的散落于绿岛碧水间。

来自成都的选手唐川是上一站路亚赛的冠军,比赛刚刚开始几分钟就轻松拉起了一尾两斤多重的鲈鱼。唐川告诉记者,酷爱钓鱼的妻子和他一块参加了本次比赛,因为是在自然水域钓鱼,以娱而渔,既是垂钓比赛,更是回归自然、享受山水乐趣。

“舟钓路亚公开赛是一项全新的竞赛项目,具备非常显著的运动元素。”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钓协秘书长尹国臣说,该项比赛推动着非常时尚的环保理念,打开了非常广泛的交流渠道,体现着新的生活休闲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上午8时,细雨飞来,烟雨飘荡的白水湖呈现出梦幻般美景。湖面上,浅黄的“卡亚克”、身着红装的钓手与自然山水浑然天成,犹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

据了解,与传统的钓法相比,“路亚赛”所使用的鱼钩并没有钓饵,鱼线上也没有漂,垂钓者通过操作轮竿让“假饵”引诱攻击型鱼类注意。整个钓鱼过程中,需要不停的将鱼线抛出、收回,反复调整角度,这种“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钓法着实让人感到新鲜。白水湖管理局局长刘胜辉介绍说:“这样的钓鱼方式并不是‘守株待兔’,而是主动诱鱼上钩,增加了运动乐趣,并且饵料不会对水质造成污染,体现了生态环保理念。”

“垂钓乐,岂在得肥鲜”,这是许多参赛者的共同心声。大部分垂钓者并不是奔鱼而来,而是图的是健身和养生。昨日上午,记者看到3位专程来比赛的河南南阳钓友。从他们身边各种专业钓具来看,绝对是专业的“钓鱼老翁”了。除开一盒子亮闪闪的假饵、钓线、卷线器、投竿、鱼护、抄网等专业钓具,还有钓鱼背心、腰包和“渔夫帽”和太阳伞等,可谓应有尽有。钓友王中勇告诉记者,虽然去年才开始参加“路亚赛”,但单是这些装备就花了他不少心血,能取得好成绩当然更好,但更重要的是可以锻炼身体。

据了解,今年的路亚公开赛共设立5个赛事站,安县白水湖是最后一站,比赛全部结束后,将选拔出8人组成中国代表队,参加2015第五届舟钓世锦赛总决赛,与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的数百名钓鱼高手一决高下。

为更好的服务赛事,安县专门购置赛事所需卡亚克专用皮划艇40艘、干仓200平米、建造比赛专用浮动码头154平方、增殖放流1万斤鲈鱼,让参赛运动员以及来安县旅游观赛的游客不仅能安然比赛,更能享受垂钓于山水间的乐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