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客运车接送学生超员140% 被重罚

2015-09-06 19:34:5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邓强杨勇

  中新网绵阳9月6日电 (肖珍清 记者杨勇)随着各中小学的开学,各种接送学生的车辆超员现象“异军突起”,6日上午,四川绵阳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民警就在辖区内查获一起接送学生超员140%的违法行为,驾驶员李某某被处以扣12分,罚款1900元的重处。

  7时43分,该大队民警在魏城镇魏城小学周边开展集中整治时,发现一辆面包车从魏城镇绣山村方向驶来,看见民警的检查,该车立即停在路边,驾驶员慌忙下车打开车门迅速指挥车内人员下车,检查民警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迅速用随身携带的执法记录仪进行取证,同时对驾驶员进行控制。

  经查,该车牌号为川BLC05X的面包车系游仙区宇虹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的客运车辆,驾驶员李某某用车接送村上学生上学,该车准载7人,实载17人,超员140%,其中15名是学生。目前,大队对该驾驶员李某某处以扣12分,罚款1900元记的处罚。

  据了解,当日,该大队民警在辖区内共查获7起接送学生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同时,为深入推进“打非治违”第四波次整治校车统一行动,当天,该大队民警还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四个一”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以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