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态准”库里空降重庆 遭12岁绵阳小妹叫板单挑

2015-09-07 18:45: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李昊皎

  若要说上个赛季NBA最炙手可热的球星,当然非金州勇士队的当家球星史蒂芬·库里莫属。他不仅和队友一起拿下了上赛季NBA总冠军,更是将常规赛MVP以及三分大赛冠军收入囊中。9月7日,库里亮相重庆,开始了他今年中国行的第二站。此次山城之行,库里不仅感受到了巴蜀球迷的热情,还遭遇了来自粉丝的强有力挑战,尤其是12岁的绵阳妹子范蕊雅一对一和库里单挑,让这位NBA巨星直呼“太厉害”。

  三分赛输给粉丝?库里不服,再来一局!

  库里在NBA有一个绰号,叫“变态准”,显然是源于他那高命中率的投篮。尤其是他和队友汤普森组成的“水花兄弟”组合,更是以精准的外线投篮立足联盟,甚至把球队带到了总冠军的位置。和库里比三分球是种怎样的体验?四个重庆球迷就成为了幸运儿,得到了现场和库里一较高下的宝贵机会。

  或许是故意放水,也或许是不适应场地,库里在和球迷的三分对决中只得到11分,这和他所创下的27分的NBA三分大赛纪录相去甚远。而一位来自重庆的在校大学生球迷状态不错,投出了12分,力压库里。对此,库里表示不服,要求再赛一轮,于是现场球迷就过足了瘾,又看了一轮库里的表演。这一次,库里一分险胜,兴奋的他大方送出Under Armour库里二代战靴给这个对决了两次的球迷。

  “重庆球迷的热情让我吃惊,年轻球手的技艺也十分精湛。”库里说,“我期待以后能与更多的球迷见面,分享我对篮球运动的热爱,这些都将成为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为了回报球迷的热情,库里不仅送出海报和T恤,还拿出自拍杆和球迷玩起自拍,十分有亲和力。

  一对一不敌萌娃?库里为对手鼓掌

  就在库里以为挑战就只有三分球比赛时,一个萌萌的小萝莉走上了舞台。“我要挑战库里,一对一!”小姑娘年纪不大,个子不高,说出的话却掷地有声。不少球迷对此感到震惊,哪儿来的小丫头居然有勇气挑战库里?

  其实小姑娘来头还真不小,她就是今年三月在网络爆红的、有着“女艾弗森”之称的绵阳姑娘范蕊雅。当时她打球的视频被发布到网上后,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流畅娴熟的技巧简直完爆同龄男生。敢和库里叫板,范蕊雅底气十足,这位12岁的川妹子在对决中敢打敢拼,虚晃、背后换手、胯下运球等动作让库里都忍不住为她鼓掌点赞。三轮比赛后,范蕊雅以2:1险胜库里,看来萌娃的实力是真的不可小觑。

  比赛结束后,库里将一个签名篮球赠予范蕊雅,鼓励她继续努力,继续热爱篮球运动。而小姑娘也送给库里一份非常具有家乡特色的礼物:川剧脸谱。脸谱上还印有SC两个大写字母,既是库里名字Stephen Curry的简写,也是“四川”二字的拼音简写,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