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行窃被制止 三名小偷居然赶到下一站报复

2015-09-14 05:06:2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记者:汤小均

11日上午9时许,三名男子在绵阳15路公交车上行窃时,一名白衣男子对受害人进行提醒,遭到三名小偷的吼骂,乘务员和其他乘客将三名男子赶下车。随后,三名男子乘坐出租车赶到下一个公交站台,等公交车到达开门后,其中一名男子冲上车殴打正义的白衣男子。13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绵阳警方获悉,11日晚和12日凌晨,分别抓获两名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同时,警方缺乏对犯罪嫌疑人的定性证据,希望寻找到正义的白衣男子。

警方通过侦查,还原了整个事发经过。11日上午9:18,罗某、赵某等3人在温州商贸城上了从花荄开往城区的15路公交车。

9:33,罗某、赵某先后对几名乘客行窃无果,继续对一名女性乘客行窃时,一名白衣男子对女乘客进行了提醒。赵某恼羞成怒,骂白衣男子多管闲事。公交车上乘客发现状况后,怒斥罗某等,并与乘务人员一起将他们赶下车。

9:38,罗某等乘坐出租车赶到海棠花园公交站,15路公交车随后靠站,趁车辆打开中门下客之时,罗某冲上车,抓住白衣男子的衣领,挥拳打向其面部。罗某的同伙见车上有人拿起手机拍照,叫罗某赶紧下车,车上乘客也纷纷站出来,罗某见势仓皇逃走。

9:40,遇窃的第二名乘客电话报警。

10:08,被白衣男子提醒的女乘客的丈夫、网民“笨鱼老阳”根据妻子的叙述,在微博发布相关消息。

“由于白衣男子下车后离开,无法对他的伤情进行鉴定,警方缺乏对犯罪嫌疑人的定性证据。”绵阳市巡特警支队特勤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严惩违法犯罪人员,警方希望正义的白衣男子能够联系上巡特警支队,也希望有线索的市民协助联系。市巡特警支队24小时值班电话2222177。

同时,警方提醒,对于类似案子,市民发现嫌疑人在车上后,应该关门打狗,将车开往就近的派出所,让民警抓住犯罪嫌疑人。市民在公众场合尤其要提高防盗意识,不能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实施更长时间的犯罪活动,引起事件恶化。  赵凯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