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发布新型电动汽车充电桩 一台车充满电只需30分钟
 

2015-09-14 05:57: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祖明远

新型直流充电桩正在为电动汽车充电,一般只需30分钟即可充满。

本报讯 (记者 祖明远 文/图)使用新型充电桩,电动汽车充电也可以像加油一样简单。9月9日,在中国(绵阳)科技城工业技术研究院举行的科技成果发布会上,绵阳本地企业四川泰坦豪特新能源汽车公司推出一款新型户外一体直流充电桩,只需不到30分钟,就能为一辆常规电动汽车充满电,可以满足100多公里的行驶需求。

据介绍,市面上常见的充电桩多为交流电,售价一般在数千元,缺点是充电时间较长,往往需要用时6至7小时才能充满一辆常规电动汽车。而泰坦豪特公司新发布的这款充电桩,采用的是直流电,造价约为3万元,充电时间可以缩短到半小时。“前者适合家庭使用,而后者适合在公共场所提供类似加油站的服务,满足电动大巴车等快速直流充电的需求。”泰坦豪特公司销售部经理卢泽庆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款充电桩大小与邮筒相仿,只需将电源接入电动汽车,就可以完成充电动作。“因为采用的是直流电,所以需要向电网公司申请,提供专门的设备才能使用。”卢泽庆说。据介绍,目前,该直流充电桩已在绵阳启动试用,可以免费为电动汽车提供充电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