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一家五口井水中毒 老人拒绝治疗坚持先救娃娃

2015-10-26 06:07:1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吴柳锋

中毒的孩子躺在病床上。

10月25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同样中毒的爷爷守在孙儿病床前。

    祸从天降

    中毒

17日,绵阳三台县龙树镇幸福村8组,邓正远龚玉华老两口与三个孙儿孙女吃下用家中井水做的稀饭后,几天之后相继病倒,后在血液中检测出百草枯成分。

   矛盾

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一家人陷入困境,老两口坚持先救三个孩子,硬拖着中毒的身体,在医院照顾孙儿。

   诧异

邓正远的儿子邓明亮称“一家人在当地并未与人结仇”。警方介入调查并初步确认有人投毒,目前已刑拘一名犯罪嫌疑人。

25日中午,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住院部,4岁的小文最先做完血液透析,躺在病床上一动不动。

听到同房病友又在用手机玩赛摩游戏,小文坐不住了,“爸爸,手机给我,我要耍摩托。”眼看着小文要挣扎起来,父亲邓明亮快步冲了上去:“千万别乱动,医生说了只能躺着。”

几天前,小文和哥哥姐姐,连同爷爷奶奶在吃了用自家井水做的饭后,5人相继出现中毒症状。经血检,3个孩子的血液中均发现百草枯成分,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同样中毒的爷爷奶奶坚持让医生先救3个孩子。“等孩子们没危险了,我们就去做血检,中毒轻的先救,中毒深的就不花那冤枉钱了!”老两口偷偷商量着。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