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琐事报复同村人 深夜潜入对方家投毒致5人中毒

2015-10-26 16:34:5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相关链接:三台一家五口井水中毒 老人拒绝治疗坚持先救娃娃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何伟 记者 付江) 因琐事男子与同村两个村民发生冲突,自认受了欺负的他心里怨恨难消,一怒之下竟用农药投毒报复,导致村民一家五口饮用该水后出现中毒症状。今(26)日,记者从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获悉,目前,涉案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10月19日,三台县公安局接到辖区龙树镇幸福村村民报警称,自家水井里的水呈绿色,用水煮出来的玉米糊也呈绿色状,家里有人饮用了该水后已出现不良反应,现被送往医院急救。接警后,三台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指派相关侦技人员赶赴现场,结合现场情况和走访调查了解到的信息,民警初步判断这是一起有预谋、有目的的报复性投毒案件。

  据报案人称,18日一大早,他看到自己家中抽上来的饮用水变绿后,赶紧跑到井边查看,发现井里的水也变绿了。他猜测这水应该是被人投毒了,遂赶紧报警。

  随后,家中5人相继出现中毒症状。后被送往龙树镇医院,又相继转院至三台县人民医院、绵阳市中心医院,最终被送到华西医院治疗。

  民警通过深入分析,一个叫王某的男子进入侦查视线。王某与受害人非亲非故,但在案发后神情紧张,并十分关心受害人是否被抢救回来。另据了解,王某因修房子的问题与受害人发生过冲突。

  10月21日,在各类证据下,民警依法对该王展开审讯。最终,王某终于交代自己投毒报复的犯罪事实。王某供述,今年10月初的一天,王某因修房子的地基问题与受害人发生争吵,争执中王某被对方打倒在地。事后王某心生怨恨,决定要报复对方。几天后的一个晚上,王某趁着夜黑,将自家用的“百草枯”(又称:草安灵)倒进了受害人家水井里。

  另据了解,中毒的一家五口中,3名娃娃均在血液中检出百草枯成分,其中一名娃娃百草枯血清浓度达到380.6纳克/毫升,另一名为317.6纳克/毫升,还有一名为276.1纳克/毫升。而同样食用了有毒井水的两名老人却因为经费问题暂未做血液检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