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在绵举行

2015-10-29 12:49:5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郭文丹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今(29)日上午,“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会在绵举行,绵阳市部分企业代表与香港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香港企业代表鼓励四川省企业充分利用香港的设施及服务业优势,赴港投资并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出席此次研讨会。

  绵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善用香港优势·开拓海外市场”投资推广研讨会选择在绵阳举办,为绵阳企业了解境外贸易规则,加快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重要平台。绵阳市将大力实施对外开放战略,支持本地企业到香港发展,着力加强双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研讨会上,投资推广署驻成都投资推广主任余颕姗亦、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内地事务科华南地区代表刘冬云等,向与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香港的营商环境,以及如何有助内地企业拓展海外业务的成功案例,阐述了香港税务优势如何帮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香港证券市场及沪港通的最新发展,以及内地人士赴港工作的入境安排,并同时介绍投资推广署可为四川省企业所提供的免费服务。

  近年来,绵阳市抢抓“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目前,绵阳市境外投资企业共30户,投资总额11.5亿美元,涵盖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领域。其中,绵阳企业在香港注册公司9家,占对外投资企业总数31%,投资额7.3亿美元、占对外投资总量63.5%。香港已成为绵阳企业对外投资的“桥头堡”“主阵地”,两地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合作前景十分美好。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署长介绍,截至2014年底,在港上市的四川省企业累计达17家,总市值390.2亿港元,IPO融资205亿港元。四川省经核准(备案)在香港成立的境外企业累计达105家,中方投资额共计11.5亿美元。便利营商:赴港投资没有门槛,市场提供公平的竞争机会。香港政府对所有投资者一视同仁,平等地为他们提供利于营商的各种基础设施。

  投资推广署为有意进军香港市场的企业提供免费及一对一的保密服务,前期向企业提供最新营商环境信息及商机、建立关系网络,使其作出明智决定;中期介绍中介机构、安排与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会面、支持公共关系及媒体宣传;后期则会与企业保持长期联系、协助企业扩充业务、组织研讨会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