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绵阳“印象涪江美丽岛—双鱼巨蛋科幻世界”项目正式启动

2016-09-21 14:01:3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郭文丹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今(21)日上午,记者从中国 绵阳“印象涪江美丽岛—双鱼巨蛋科幻世界”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获悉,“印象涪江美丽岛—双鱼巨蛋科幻世界”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2018年底开园。建成后,将形成年500万游客的接待能力,并有望成为国家科技旅游节的最佳承办地。

  启动仪式前,该项目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亚太旅游联合会与三台县人民政府、绵阳江心岛旅游开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双鱼巨蛋科技馆设为亚太科技论坛永久会址。

  据介绍,绵阳印象涪江美丽岛距离绵阳市中心9公里,二环路3.7公里,位于三台县永明镇江心洲,属于成绵、渝绵两小时经济圈,区位优势明显。项目总占地2500亩,投资5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著名建筑设计机构基准方中规划设计。双鱼巨蛋设计思路来源于中国阴阳八卦图,其中巨鱼为巨大的钢结构,阴鱼为巨大的木结构;两种结构相互咬合,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钢木结构建筑。

  “印象涪江美丽岛—双鱼巨蛋科幻世界项目”由三台县人民政府和绵阳江心岛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携手亚太旅游联合会、HTC公司、协同创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打造,该项目将利用VR(虚拟现实)和AR(增强现实)技术,致力于展现绵阳作为中国科技之城的无限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