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科博会人才交流与成果展示外国专家组织引智项目洽谈活动举行

2016-09-21 17:18: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郭文丹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郭文丹)今(21)日,第四届科博会人才交流活动与成果展示外国专家组织引智项目洽谈活动在科博会人才馆举行,来自法国、意大利、以色列、白俄罗斯、德国的六名专家代表与省内多家企业达成专家引智项目42,外国专家组织将派遣专家来华免费为达成引智的项目进行技术指导。

外国专家组织专家代表与企业代表进行洽谈

  洽谈中,各专家组织代表向参会企事业单位、项目负责人介绍本组织来华工作目的、特长优势和洽谈对接流程等。来自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绵阳中心医院等企事业单位申报的涉及工业、农业、医疗等领域引智需求项目,与法国AGIRabcd、法国ECTI、意大利ISES、以色列MATAT、白俄罗斯POLYTECHNIC、德国SES等6个高级专家组织进行了项目对接,共达成专家引智项目42项。

外国专家组织专家代表与企业代表进行洽谈

  据悉,外专引智活动是历届科博会人才交流与成果展示的重要活动内容,是面向全省21个市、州企事业单位,柔性引进外籍高层次人才和项目,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专业技术与人才交流合作平台。

  2015年,四川省外专系统实施各类引进外国人才计划项目551项,资助用人单位引进外国专家2100人次。特别是高端外国专家引进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有2名外国专家新入选国家“外专千人计划,总量达到6人;获国家外专局批准的高端和重点引智项目36项,引进高端专家69人122人次;新增“111”创新引智基地3个,全省创新引智基地总数达到13个。以“天府高端引智计划”为重点的省级引智项目实现快速增长,全年实施以“天府高端引智计划”为龙头的省级引智项目112项,资助聘请高端外籍专家183人、249人次来川工作。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外国专家局主办、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国际人才市场国家科技城(绵阳)分会场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