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闪警灯鸣警笛 车内一男一女装备齐全冒充特警被识破

2017-08-01 13:54:5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林霜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 (刘洋 记者 付江)7月31日22时许,绵阳市交警直属四大队在高新区石桥铺例行检查酒驾时,查获一辆非法持有警灯、警笛的私家车,且车上两名人员非法穿配警服、手铐。8月1日,两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同时还因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

  据交警直属四大队民警介绍,当晚大队民警在高新区石桥铺进出口加工区附近检查酒驾时,一辆车牌为川B35***的私家车闪烁警灯闯过红灯,并一路鸣着警笛逆行向石桥铺大桥快速行驶,前方民警得知消息后将该车辆拦下。

  经现场民警检查发现,该私家车装配有老款警灯,配有警笛设备,同时车上一男一女身着“特警”制服。盘查期间,民警突然看到男“警官”手臂上的纹身,随即要求查看两位“特警”的证件及警灯使用证。两名“特警”称证件放在家中,现在要马上赶到三台高速服务区去抓捕一起非法买卖狗肉案件。

  看出端倪的交警询问其所在单位,男“特警”一会儿称系“塘汛特警大队”,一会儿又称“城南公安分局”。交警联系所称单位进行核实,确认均没有两名“特警”任何身份信息,立即对其进行了控制。

  经当地派出所连夜审讯,嫌疑人谢某(男,23岁,绵阳高新区)向警方交待,此前自己加入了一个公益微信群,7月31日晚,群里人员说有爱狗人士跟踪了一辆拉狗的车,并在三台城南高速三台服务区将其拦下,怕双方起争执所以才穿上了警服、挂上了警灯准备前往事发地点进行阻止,没想到刚走出门就被交警拦下了。嫌疑人谢某称,所有的警用设备都是前几天在网上购买,也是第一次穿配警服和使用警用设备。

  8月1日,记者从高新公安分局了解到,公安机关已没收谢某非法使用的警用物品,并对两名涉案人员处以行政拘留。交警直属四大队还将对谢某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处以2000元罚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