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绵阳举行

2017-09-14 06:41: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9月12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教育工委联合组织的全省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在绵阳举行,350余名绵阳市党政机关及政法系统的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上,5位报告人从不同角度讲述了政法英模忠于职守、舍生取义的故事,引起现场听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掌声。

  “蔡松松的事迹太感人了。”报告会上,绵阳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卓莉几度哽咽流泪,“当群众需要他时,他勇敢地站出来,用生命挽救了落水儿童。”

  省检察院女子公诉办案组多年来用法律的温情呵护女性。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邱波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在法与情方面,省检察院女子公诉办案组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凉山州布拖县缉毒民警刘且在同毒贩的斗争中几次受伤。“布拖是他的家乡,为了还家乡一片净土,他视死如归,他的英勇事迹生动地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川北监狱干警果媛眼里泛着泪花。

  巴中监狱民警汤洪林在抓捕犯罪分子时,第一个冲上去,被犯罪分子抓伤,差点感染艾滋病毒。在监区,服刑人员吃、穿、住、行,他都要操心,因劳累过度不幸去世。“在抓捕犯罪分子时,他勇敢挺身而出;对于监狱里的服刑人员,他又倾情关爱感化,既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也体现了执法者的温情。”绵阳市司法局政治部干警曾维花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