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向1楼住户下手!绵阳男离婚后成偷窥狂,但最后却因这个落网

2018-05-22 15:52:3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原本只是想偷窥,结果见财起意,顺手牵羊实施盗窃。近日,绵阳涪城警方成功侦破一系列盗窃案,抓获偷窥并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35岁,绵阳市盐亭县人)。

  2018年4月以来,涪城红星四队居民区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案件,涉案物品包括现金、手机等财物。接报后,涪城分局刑侦大队迅速开展案侦工作。办案民警很快明确锁定犯罪嫌疑人,于5月8日下午在红星4队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交代:其于2015年离婚,后长期单身。2018年1月的一天晚上其回租住的小区时,发现小区一栋楼房一楼住户家没有关闭窗户,于是透过窗户缝隙进行偷窥。有了第一次经历后,黄某某便产生了强烈的偷窥欲望,并经常在凌晨0点至6点在小区内闲逛,选择住一楼的单身女性或者夫妻租户,对其私生活进行偷窥。

  ▲嫌疑人用于作案的手电筒

  2018年4月3日凌晨5时左右,黄某某在小区一楼选择偷窥目标时,发现一住户窗户未关,屋内一名女性已经熟睡,其窗户边上放有一个女士黑色挎包,遂起了贪念,使用木棍等工具将此挎包挑了出来。得手后从包内偷出现金400余元就将挎包丢弃在窗户前。尝到甜头后,黄某某又于4月16日凌晨再次来到此户租户窗外,采用同样的手段盗窃了一部手机。两次盗窃得手,使得黄某某的胆子越来越大,觉得这样是一个很好的“生财之道”。4月21日凌晨,黄某某再次作案,使用同样的手段对小区一楼另外一户男性租户实施盗窃,盗走了一部价值7000余元手机。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住户(特别是低楼层住户)离家时要切记关好门窗,如果晚上睡觉时不想关窗,应安装质量较好的平面式防护栏,可防止犯罪分子借助防护栏攀爬入室,同时家中贵重财物尽量放在有人看管的安全处。

  邓露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