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青川彻夜搜寻 6个罐都找到已捞回5个 对水质没啥影响

2018-06-28 08:17:2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覃贻花

6月27日,广元雁门镇,抢险人员打捞洪水中的原料罐

26日

第1、2、3个

在雁门镇大桥村、西坝村发现3个罐体,两个沥青储存罐、一个柴油储存罐

27日凌晨

第4个

雁门镇搜寻队员成功找到第4个罐体

27日8:00

第5个

清江河大桥桥头处发现被搁浅的第5个罐子

27日12:00

第6个

漂流至广元市的一个罐体,经核实已沉入昭化电站下方

27日18:30

江油境内发现的五个罐体全部被打捞上岸。最后一个将适时打捞。

连日来,江油持续暴雨,一个搅拌站6个装有柴油、重油、沥青的罐体,被洪水冲走,引发各方关注(成都商报27日报道)。

截至27日中午,6个被冲走的罐体已被成功找到;下午6点半,江油境内5个罐体被成功打捞上岸。据江油官方通报称,另外一个罐体漂流至广元境内沉入昭化电站下方,暂无危险,将进行打捞。江油市环保部门表示,27日凌晨,对清江河江油段的河水取样检测,未检出柴油物质。

寻罐

沿河连夜搜寻

罐体全部找到

得知罐体被冲走,江油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60余人全力以赴搜寻原料罐,确保河道、桥梁安全。

同时,江油市立即联系广元市青川县,请求协助开展搜寻。接到通报后,雁门镇下游的青川县竹园镇立即进入紧急状态,安排人员在辖区河段进行巡河,寻找可能漂下来的罐子。

“青川县在竹园镇设置了两个主要观测点,4个次要观测点,通宵观测。另外,沿途村社全程流动观测,保护下游桥梁等设施安全。”青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茂说。

最先发现罐体的雁门镇组建了专门的搜寻队伍,沿河寻找其他几个罐体。雁门镇镇长任东说,截至26日晚上7时许,当地在雁门镇大桥村、西坝村一共发现三个罐体,其中两个沥青储存罐、一个柴油储存罐(5t)。

27日凌晨零点,雁门镇的搜寻队员成功找到第四个罐子。直到早上8点50分,在清江河大桥桥头处发现搁浅的第5个罐子,经查看,罐子里面装的是沥青。据江油市官方通报称,截至27日12时,被冲走的6个罐体已全部找到。

打捞

5个打捞上岸

1个沉入广元河底

27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赶到雁门镇清江桥头发现,当天早上发现的第五个罐体已经被成功打捞上岸。

27日下午两点,成都商报记者赶到西坝桥时,几名工人正在对被桥面挡住的沥青罐体进行切割,“罐子太重了,一台挖掘机很难打捞上来,只能切割成两半再进行打捞”。1个小时后,罐体被切割成两半,打捞上岸。

下午3点半,位于雁门镇铁路桥下面的柴油罐体,也被打捞上岸。此前,该罐体被冲到清江河中央的一块滩地上搁浅,打捞人员只能带着绳索游到罐体附近后将其牢牢套住,再拖行到岸边进行打捞。截至昨日18:30,江油境内发现的五个罐体全部被打捞上岸。

据江油市官方通报称,目前,漂流至广元市的另一个罐体,经核实已沉入昭化电站下方河底,暂无危险,将及时与广元对接,采取有效措施打捞。

装有柴油和沥青的罐体被冲到河里,对清江河水质是否有影响?成都商报记者就此联系了江油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在27日凌晨1点至3点,工作人员对清江河江油境内河段的水质进行了取样检测,均未发现有柴油物质,“这次的洪水这么大,(柴油罐体)对水质没啥影响”。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王超 摄影记者 王效

此前报道:

江油一建筑工地上3个原料罐冲入下游青竹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