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单车闯高速 交警折腾三小时送其回家

2018-06-28 14:31:34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吴柳锋
/home/img/file/20180628/20180628143239_494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杨建 高智伟 封面新闻 记者 吴柳锋 见习记者 韩雨霁

  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在高速交警办公室响起。“我们是绵阳绕城高速监控中心,在监控画面发现一大妈模样的人骑自行车闯入高速,请你们及时处理一下。”28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一起骑自行车闯高速的险情。

  事发26日中午2点左右,接警后,辖区中队民警迅速赶往报警方向巡查,当车行驶至丰谷至杨家方向135公里处大概200米的样子,发现前方有一名中年大妈在高速车道上骑着自行车行走,此时不时有车辆从她身旁呼啸而过,十分危险。

  高速路维人员将大妈从路中间搀扶到路边,高速交警立即开启警笛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后经询问,大妈打算回家,可竟然说不出自己的姓名和家是哪里的,神志也不清晰,随身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信息。民警准备护送她下高速,她也不愿意,就在高温下折腾了近一个小时,由于天气太热,这位大妈才愿意随民警下高速。并与杨家镇派出所取得联系,根据其模糊说出的名字进行查询,由于可靠信息较少,民警又足足查了个1个小时。

  最后,查询到老人家住在绵阳市游仙区小枧子大河村三组,并与家属取得联系将老人送往回家,下午5点左右,民警便开车前往距离杨家镇20公里的游仙区小枧子大河村三组,在家属接到大妈后非常的感谢,也很无奈。

  原来,这位大妈患一种叫狂想症的精神疾病已有10余年,离婚后独自生活,只有她哥哥时常来照顾下她,她一旦发病就常到处跑,有时走出去半夜才回家,这次已经是第二次上高速了,第一次也是警察送她回来的。“现在我们也没办法了,送她到医院,医疗费贵不说,回来不久又出现原样,你给她讲道理,她根本不得听,我们也没法了。”大妈哥哥叹气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