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服竟成伪装"神器"!绵阳男子乔装尾随独身女子入室抢劫

2018-07-05 11:47:1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

一名曾经的外卖小哥,离职后没有收入来源,于是他拿出以前的外卖小哥服装,以送外卖为名骗过物管混进小区,尾随一名独身女子入室实施抢劫……

7月5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绵阳涪城警方获悉,1日,嫌疑人黄某犯案后,警方通过连续侦查,于2日晚成功将其抓获。

男子身穿外卖服

尾随独身女子入室抢劫

7月1日晚9时许,绵阳万达公馆居民张女士下夜班后回家,在进入电梯时,一名穿着外卖小哥服装的男子随后进入电梯,在张女士按下电梯楼层后,“外卖小哥”并没有按,因对方穿着外卖小哥的服装,张女士也并没有在意。

但是,当她用钥匙打开房门时,被人从身后推进了屋内,回头一看,竟是一同进电梯的“外卖小哥”。这时,“外卖小哥”关上房门,用匕首威胁张女士,随后用绳索将张女士双手绑了起来,并用布巾塞住张女士的嘴。“

外卖小哥”随后抢走张女士所属的手机一部以及200余元现金后逃离现场。当晚10时左右,张女士挣脱绳索,在小区邻居的帮助下,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接到报警后,绵阳涪城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调取了事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以案发时间为轴,在受害者所住小区五栋单元入口以及电梯监控中捕捉到了嫌疑人身影。

民警发现,嫌疑人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在各监控探头下一直低着头,嫌疑人穿着黄色的外卖员服装,带着头盔以及口罩。

7月1日晚案发后,嫌疑人离开犯案小区,骑电瓶车逃离。

抓获现场

离职外卖员未归还服装

铤而走险乔装抢劫

7月2日上午11时,民警锁定嫌疑人骑电瓶车离开后,最后出现的地点在剑门路某居民点。民警立即对该居民点进行了大量摸排及走访,4名有嫌疑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

7月2日晚10时,一组民警在跟随可疑人员黄某至七星楼公交车站时,黄某在等候公交车时用右手拉扯了一下衣角,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因为黄某的这一细小举动,嫌疑人在进入电梯作案时也出现过。

随即,在大量政策攻心以及普法工作下,男子黄某(男,31岁,湖南双牌县人)如实供述了抢劫事实。黄某交代,2016年他被传销组织骗至绵阳,后脱离传销组织,随后找到一份外卖员的工作,3个月前辞职,离职后,并未归还外卖员服装,没有收入来源后,黄某铤而走险实施了抢劫。

目前,黄某因涉嫌抢劫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廖静雯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