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来袭 平武受伤但很坚强

2018-07-11 13:43:3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8日以来,绵阳市平武县因持续强降雨影响,全县交通、通信、房屋、电力、水利、林业、农业、家庭财产等受损严重。尤其是各乡镇,因道路出现多处垮塌,已有部分变成了“孤岛”。但因提前预警以及及时转移,目前无人员伤亡。截至今(11日)凌晨3时,平武共安全转移安置群众677户2048人。

  7月10日平武即启动了四级应急响应,11日凌晨5时,县委召开紧急应急抢险会议,若干小组分赴抢险救灾第一线开展抗灾自救工作。

  电信公司早上5点即派出两支队伍抢险,终于在9点40抢通通信,保证了抢险指挥,目前,各乡镇的通汛也在继续抢通中。

  在道路方面,平武县城到水晶大桥方向暂时道路中断,平武平通到拱桥平南方向道路中断、平林路徐塘、豆叩、平通境内断道、平水路龙安、旧堡、大桥境内断道、成青路石砍境内断道、平平路断道、土泗路杨柳坝境内断道、黑白路断道、平武坝白路道路中断、平武前往白马,九寨沟方向道路完全中断、平通到椒子山道路多处中断、坝子乡境内坝子到邱林村、桂溪-响岩道路中断。目前,平武正组织力量抢险排险。

  在河道方面,古城镇民权村洋盘河垮塌60米、空板20多米,威胁到河堤内20多户农户,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组织固堤。

(抢通现场)

  目前,暴雨还在持续,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