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川泥石流致道路中断 医护人员冒险转运2名孕妇

2018-07-14 10:32:1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北川县内多条道路中断。7月12下午2点左右,北川小坝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冒着泥石流的危险,成功将平武县泗耳乡一名孕妇杨某及本地一名孕妇安全送到了北川第三人民医院待产。

据了解,孕妇杨某是10日18时左右由救护车从平武送到北川小坝镇中心卫生院待产,经检查后初步诊断为瘢痕子宫和高危妊娠,目前已临近预产期,迫切需要终止妊娠。北川小坝镇中心卫生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上级领导单位汇报相关情况,妇幼人员一面密切观察患者及胎儿生命体征,一面准备应急用品,若因天气、道路原因不能及时转运的条件下,行剖宫产手术,以终止妊娠。

12日天气转阴,道路经过及时清障,具备转运条件,妇幼人员及时梳理临近预产期人员,发现团结村孕妇王某需一并转运。小坝镇中心卫生院立即与北川第三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准备在十里碑隧道处进行对接。

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两名孕妇及家属在医护人员的护送下从小坝医院出发,最终在十里碑隧道处实现了成功对接。14点左右,历经4小时紧急转运,孕产妇家庭平安到达北川第三人民医院,迎接新的生命 。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