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上15米高拱桥轻生“逼”女友见面 结果晕倒了……

2018-08-13 15:51:5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home/img/file/20180813/20180813155216_335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张金 封面新闻记者 刘虎

  12日下午3点半左右,绵阳一男子因女友提出分手,拒绝与其见面,便爬上超过15米高的拱桥试图轻生,“逼”女友与自己相见。与救援人员僵持近2个小时后,男子在女友劝说下愿意下桥,不料该男子却突然晕倒在桥上。随后,救援人员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将该男子救下。

  8月12日15时48分,四川省绵阳市119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称:位于绵阳市涪城区飞来石大桥拱形桥体上有一名男子,情绪激动,现场情况危急,希望消防队员尽快到场处置。接警后,绵阳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御安街中队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1艘橡皮艇,7名队员赶赴现场。

  15时55分,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侦察发现,一名男子坐在飞来石大桥靠火车站一侧的拱形桥体上,情绪较为激动。指挥员立即下令:2名队员穿着救生衣、携带救生安全绳、救生圈等水上救援工具经河堤到岸边,随时做好施救准备,同时协调现场特巡警对该男子进行劝导,其余人员配合特巡警对现场交通进行部分管制,做好警戒工作。

  通过与男子交谈得知,男子有此举动是因为自己女友提出分手,自己想通过这个办法与女友见面。期间,救援人员通过男子话语和其从桥上抛下的医院就诊单联系医院确认了该男子女友电话号码,随即电话通知其女友前往现场对其进行劝阻。

  16时30分许,该男子女友到场,在与该男子交谈期间,男子情绪一度十分激动,并往拱形桥体中央位置前进。见此情况,消防人员与现场特巡警沟通后,再次扩大了警戒范围,并在桥面铺设救生气垫,防止男子情绪激动不慎跌落,酿成悲剧。

  17时10分许,男子在女友的劝说下同意下桥。就在这时,男子突然晕倒在拱桥上,幸好桥面足够宽,男子并未掉落桥下。根据现场情况,为确保营救过程绝对安全,消防人员决定调派登高平台消防车到场实施救援。

  17时19分,登高平台消防车增援赶到现场,驾驶员对桥面进行了安全评估后立即展开作业。为确保作业安全,特巡警对桥面进行了全面封闭的交通管制。

  登高平台消防车展开后,3名消防队员做好防护后乘坐工作斗到达男子晕厥的桥拱位置,发现男子已经昏厥,拍打无任何意识,嘴里有血迹,情况不容乐观。随后,救援人员为男子做好安全防护后乘坐工作斗将其顺利转移至地面,随后该男子被到场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据了解,男子抛下的就诊单为男子前往医院检查的诊断单,显示该男子病情为“头晕”,该男子在桥上晕倒可能与其病情和天气炎热长时间站立桥上有关。

    编辑推荐